秋枫系雨

高贵自娱者+自卑精分人

【原创】我与你所在的世界平行

        我叫灵,没有姓氏,是个孤儿。后来被一户姓王的人家收养,他们不让我姓王,就叫我‘阿’灵。‘灵’也不是生来就有的,一个经常来福利院的大姐姐给我起的,她总说我很像小时候的她,女孩子叫‘灵’好,她的声音很好听,手也很温暖,可能只是因为还小,所以并没有领养我,我们没有成为家人。之后很久都没见到她,我被领养,没等到她回来。说起来有些想她了。

        我是个女孩儿,有些冷淡。所以当其他被领养的小伙伴回来看我们时,别人都是哄上去,问这问那,我就站在圈外,努力听他们在说什么。那些有家的孩子,总是告诉我们外面的世界多么广阔美好,家人待他们多么热情怜爱。我…是否与你,你们所在的世界平行?

        当听说我会有家人时,我也很开心,他们是不是也会对我很好,给我买好吃的,漂亮的新衣服,供我上学……

        抱着幻想的我,来到了这个不小的‘家’。王阿姨和王叔叔经常吵架,越来越频繁,有时候叔叔甚至会对阿姨大打出手。在院里那种温馨和蔼再不相见。虽然明面上,他们都对我很好,还供我上学。他们说还没到招生的季节,就买了很多书,让我自己看。终于,过了半年,我过上了期待已久的学院生活。

        新同学总是备受瞩目的,更何况我是跳级的插班生,我不知道该如何去接触别人,看着同样是插班生的其他人很快融入班集体,和那帮拉帮结派的男生女生一起玩,我也很想,但我…不敢。很快这样的现象就恶劣了起来,一开始还有人偶尔来找我玩儿,直到第一次月考成绩下来,排行榜上的名字显示出来,一切都变了。第一名:王灵 数学100 语文100 奥数20 。平时考试都叫我凌灵,不是‘灵灵’,而是‘凌灵’。户口本上只有一个灵字,报名表也是。可是没想到招生老师擅自加的姓氏,成了我这小学五年的噩梦。我是孤儿被领养的事也不是秘密,稍加打听,就被传的人尽皆知。他们开始叫我‘亡灵’,为什么不是王灵,因为那讥笑,嘲讽,恶毒的声音,叫的绝不是我的名字。他们叫的多了,就彻底传开了,连校门口卖菜的大妈们,都知道了我们学校,我们学年有只‘鬼’。我比他们小,王叔叔和王阿姨说,要懂礼貌,守纪律。我就不卑不亢的在这种环境中生活了三年。现在想想当时真傻。

        那是总是天真的想‘长大就好了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后来升上了初中,我放弃了考上的好学校,去了对口的恶名昭彰中学。刚开学就因为名字和同班一个男生打了起来,因为我冷漠的态度和在他们看来恶劣的处事行为,还没开学,我就被停了半个月的课。无所谓,反正我早学过了。停课的半个月里,我几乎不回家了,阿姨和叔叔的吵架声越来越大,也不在避讳我了,有时候在我面前就会动起手来,劝也劝不住,干脆不回去了。在这半个月,我几乎都泡在网吧里,花着假期打零工积攒的为数不多的私房钱,开台电脑,也不玩,就是听音乐。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音乐成了我的世界中比重最大的东西,我爱音乐,难怪在福利院的时候,那个姐姐总是戴着耳机,只有和人说话时才摘下来,只有它能让我,让我们平静下来。本着爱一项精一项的态度。我在课余时间自学了简谱,钢琴,发声和单调的舞蹈动作。我越来越重视音乐了,果然,音乐才是能一直陪伴我的东西。停课结束,马上要回学校了,我用手里仅剩的一点钱买了MP3和耳机。在学校只要不是上课就会一直带戴着耳机,循环着那些经典老歌。停课半个月,我并没有错过任何正课,因为他们军训了半个月。我好像越来越孤单了。没事,还有音乐陪着我,只要全身心的投入歌舞,我就能忘记一切不愉快。初中四年,我不再多和任何人接触,毕业考试的时候,老师说可以走艺术生路线,我觉得没必要,考的怎样都无所谓,只要不是特别低的学校,可以继续玩音乐就好。这四年来,我性格越发成熟,老师和家长说的最多的就是‘你太成熟了,孩子’。哦,对了,我在蛋糕店打工时,越做了很多的点心,后来在咖啡厅也很受欢迎。即使在学校不得意,在外还是很得志的。说来,初中四年我连个交心的朋友都没有呢,身边只有一堆围着我叫大姐的傻男生。

        高中考到了一个不算很差的学校,市重点压边吧。除了音乐,我的世界又分出了一块地盘给糕点。哦,很久没有提起王阿姨和王叔叔了,忘了说,他们已经离婚了,在我初二的时候吧,一开始还很假的一起生活,直到我做家务的时候发现户口本上的离婚字样。装都不装了,一个改嫁去了南方,一个转身沉迷工作。哦,对了我是个北方的孩子。除了偶尔打来的完全不够的生活费,就是像骚扰短信一样的慰问电话。我又成了‘孤儿’不同的是,这次我15了,能独立了,不在抱着美好幻想安然入睡。

        由于我初中只和老师关系好,在退了班级群,删了所有初中好友,成功成为失联人群其中一人后。无法等到开学到校要求。我只知道8.15到校。于是我在15号那天,穿着一身长衣长裤灰色休闲,踩着黑色粗高跟,进去校园。‘家长请到校外等候’一个很凶的老师拦住了我,在好不容易说明白后,我去填写了入校单。碰到一个初中同学,他向我借手机,然后被赶出了学校。一会儿又进来了,把手机放回我兜里后,和我说明了入校要求。白色T黑色裤,不能烫染头发,不能吸烟。听完又告诉了我下次到校的时间我就回去了。单子上填的地址是租的房子,电话是我自己的,家长的名字也都是错字。我依旧是失联人群中的一员。

        很快开学了,我因为紫外线过敏还军训,成功的刚开学就住院了。回学校后被迫说明了自己的情况,老师还和初中老师核对了一遍。不知怎么就传开了我一个人生活,很艰辛的那种。既然你们都这么想,我也如了你们的愿望。于是我发现了第三样我的生命中很有趣的东西,演戏。因为长年自己住,我锻炼的不是很壮,但也不瘦。我喜欢对我来说有纪念意义的旧东西,所以我当年的MP3保留的很好。像初中一样,戴着MP3,听着歌。我长的不算好看,但是是那种(据说)很温柔,很招人喜爱的温暖。我自己都是个暖人,又怎么去温暖别人。学习一直很差,课到初四就不补了。平时就听歌,写着无谓的话语(剧本or小说),有时候画画,有时候看别人的剧本和书,反正就是不学习。班级组织的文言文表演我算是积极参加,自己也和几个初中的学妹校外组织微电影社。演戏很有趣啊,至少不再是自己的人生。高中很快过去了两年。现在我高二了,难得调动了点兴趣却被校方打压的遍体鳞伤,演戏无用,写的剧本很烂,等等。我累了。

        我不知看到这文字的你是作何感想,是感到做作,还是怜悯,甚至幸灾乐祸。现在我坐在学校的天台,等着神明降下审判。外面的世界并没有那么美好,还是说?我与你所在的世界是平行的?

       我也想过努力学习,考个好大学。学习法医,伸张正义,据说这行还挺缺人的,或者,当个演员,继续演绎,光怪陆离的他人人生,或者,当个编剧,写好剧本,让看客有满意的结局,又或者,碌碌无为,什么都不是。

        也不是一直不顺的,我曾经发布过一个‘人生如戏’的帖子,认识了一个叫【不可说】的导演哥哥,虽然我只是他生命中一个不起眼的过客。在QQ上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女生,她陪伴我度过最黑暗艰辛的一年,抑郁症中期的时候她经常给我来电话,我们的距离相隔了一整个中国。在游戏里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大哥哥,他也和我相隔整个中国的距离,让我坚持,努力,陪伴我短暂走出了抑郁症。

        阳光,真美。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以后你还能想起,曾经有一个女孩子,生活在与你平行的世界里,从阳光乐观到患有终生频发的抑郁症,再到从天台纵身一跃,彻底解脱。她在16岁那年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她的名字叫‘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