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枫系雨

高贵自娱者+自卑精分人

【原创】雨停江南,风泊江北[前篇](1)


        师徒四人的相遇小故事

        正文应该是很轻松的逗比小日常

        无逻辑

        —*—*—*—*—*—

        “雨,你又往回捡东西!”一个身穿全白还围着围裙而且手拿擀面杖的女子有些抓狂的看着一身黑的雨,雨一脸的无辜可怜又无助但是很皮的抱着两个小娃娃站在院子里兴奋的问“江南,他们好可爱!我要养!”

        “我并不觉得这两个小娃娃哪里可爱,而且—”江南走到雨的身边,仰头拽住雨的耳朵“你看看这花府,到处都是你的‘小可爱’,那只三头鸡,那只地狱犬,还有那个什么什么独角的羊,还有这一堆的流浪猫狗”院子里飘来飘去一堆的鬼魂,听到被叫到都围了过来。“可是,江南~”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和你撒娇是什么感受,这时的江南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如果他丑,就打死他,如果他帅,就留他个全尸,但是——如果他是雨这种,又白又帅又可爱,会卖萌能硬汉,有颜有身高又有鬼品的大帅哥就可以谅解la……个鬼!

        “我说过多少次了,活物不能带回地下!尤其是人类,其他就算了,你看看这一屋的猫猫狗狗哪个不是生前罪恶滔天的死囚,将他们拖出轮回简直再简单不过了,但是,这两个活人,还是孩子,你看看他们这一身血污!你当他们也是去判官那里划个名就行的吗。”雨愣了愣,看着眼前暴怒的女子,突然意识到,她是真的生气了。于是喏喏的开口“江南,我只是想让你开心点,以前做任务,你勾走小孩的魂魄,送到奈何桥都会一直盯着岔路口。好像怕孩子们走错路。你明明那么喜欢”

        江南无奈了,自己确实喜欢小孩子,但是因为生死簿上自有命数,恩怨未了的鬼魂不能出轮回,可是恩怨了了的,又怎么会夭寿。女子叹了口气,回头不舍得看着‘花开无落时’,“也该是时候离开了”雨突然慌了“白,你别走。我错了,这就把他们送回去,花开无落时离不开你,我也离不开你啊”旁边的小鬼们接住了被雨扔开的人类孩子,两个昏迷的小娃娃睁开了眼。

        “这‘花开无落时’本来就是给你我居住建的,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花一水,都是满满的回忆”“白!不许走”雨紧紧的抱住了江南“傻小子,想什么呢。我会走,我们一起走”“嗯!一起走!……?!?走?去哪?”江南挣开雨的怀抱,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这两个小娃娃,不会辜负我的选择。我们一起回地面吧”

        “ 花开富贵险中求,花落人亡两不知。真的舍不得啊,小家伙们,帮我们看好这里,等我们回来”江南不舍得揉了揉地狱犬的头“你也算这里有点资历的了。帮我们看好,还有周围的花不可以乱吃”地狱犬似乎懂了,点点头,又蹭了蹭女子的手心。

        江南拉着雨,一人抱着一个孩子,来到孟婆桥“来一碗孟婆汤呦~”一个衣着华丽的白发女子站在桥边,口中万年不变的吆喝声,和那高高束起的马尾呼应着,像是在告诉万物,她永远不会疲倦不会腻。“呦,夜婆子”女子见来人,轻做一伏“行了,这里没鬼知道我们”

        换了服装的江南像一个刚毕业的女高中生,高挑的身材,白皙的皮肤,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满是对未来的期待,浓黑的瞳仁里有点点蓝色的光,旁边的雨也是光彩熠熠的。

        孟婆也干脆收了手,叉腰“呦,大忙人怎么想到来妾身这里了,妾身有失远迎,可是万分抱歉”“噗嗤”旁边的雨憋不住笑出了声“我说,夜䒛(héng)啊,你怎么也横(hèng)起来了啊,那个自卑,柔弱的女孩儿这都经历了什么”夜䒛瞪了一眼雨,又看向两个小孩子“关系户?什么人物能托你们带麻烦投胎”又认真看了看“不对,天啊。这两个是hu—”江南捂住了夜䒛的嘴,“帮我们去”江南放开了夜䒛的嘴,指了指上面。夜䒛砸吧砸吧嘴“你们这算私奔”指了指孩子和他俩,递过去一个空碗“里面直走,不管多长都直走,等到有个屏障就把碗扣上就行了”八卦似乎是女人的天性,即使是活了很久的女人,这话的同样通用“你怎么就舍得这一片花海,怎么舍得花开无落时呢”江南接过碗,向桥那边走去,边走边说“怎么舍不得”到桥边停了下来“我永远都舍不得这里。只是”夜䒛不解的看着她”唉,我该有个‘家’了”女子的回眸和叹息永远留在了奈何桥的桥尾。

        这天轮回道上异样的干净,没有其他的鬼魂,没有不舍闹事的,没有愤怒哀嚎的,没有悲泣尖笑的,一切的一切都回归了宁静。

        “这样一家四口走在一起,真好”雨忍不住开口
        “是啊,真好”江南仰头笑了一下

        谁也不知她是笑给谁或是笑的什么。只知道忙的焦头烂额的判官还有空闲撕心裂肺的喊了那声‘滚蛋’。

        —*—*—*—*—*—

        前篇很长,也可能是我短小……反正要写几章的。家长里短。

       我有个不好的习惯,不太重要的人或东西,我是不会给姓名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