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枫系雨

高贵自娱者+自卑精分人

一,古董店



门上风铃的声音清脆的响起,我的思绪被迫从书里被拉扯出来,耳边是一个声音干脆的女声“您好”。抬眼悄了,一个双马尾的女生从门口进来。刚才还在门前张望的。“小姑娘,这大热的天,来这小店寻个什么啊”来既是客,再不开心,也不得对一个孩子发作。“先生,打扰。小女子在此等人”那女生用手绢擦了擦额头的汗,竟然冲我笑了起来。“真是个活泼的姑娘,但我这里可不能歇脚”古董店开张做生意,自然不能给过客休息用。谁知那丫头抬头在货架上看了看对我说道“先生,您这店的宝贝可是真不少呢。咦,大多都是真品啊”十几平的小店,东西都摆在明面上都没人光顾,自然缺了这识货的人。可惜她来的不是时候,我现在一心只想读完手中‘薄如蝉翼’的书卷。随手指了店里的沙发“那边,去吧。水自己倒”就继续低头看了书。那丫头道了声谢,一阵脚步声后没了动静。大概过了很久,我读完了手中的书,抬头看向店里的沙发。那丫头坐在那,手中不是手机,竟然也是一本纸质书,很厚,书页有些泛黄,包的白纸折角书皮,封面上秀气的手写着四个大字《凤毛麟角》。低头看了看怀表的时间,竟然已经过了半个时辰。推了推眼睛,起身打算进后屋倒壶热水,经过沙发时,看那小姑娘正入迷,就没叫她。

又是平静的一天呢,拿着茶杯掀开帘。书已经翻过了大半,她等的人还是没到。坐会柜台前,我不由得认真打量起这个姑娘。鹅黄的T,白纱外搭,米色的七分裤,白色宽跟凉鞋,白粉色的帽子挂在后背,水蓝色的布艺背包也不大,衬的整个人都活力无限,可能是因为人本身也不大吧,好像是个初中刚好毕业的人儿。这样的天,来这偏僻的街干嘛?发了发呆,很快半个时辰又过去了,太阳也临近落下,那姑娘看完了书,收拾好背包。“丫头,不等了?”毕竟在店里坐了一天,平时也没人来这里。“不用等啦,他们这就开啦”那姑娘备好包,冲我灿烂一笑,看了眼门口,挥了挥手,向门口走去。门外是没有人的,可是门玻璃上却映出了三个人影,大概这店是真的不干净“等等”那小姑娘推门的手顿了一下“店里有人认主的翡翠簪子,闹挺了有一会儿了,你拿走吧”摘下我的单片眼镜,用长褂的下摆又擦了擦。还没抬头就听见了风铃声响起。抬起头来,门玻璃上是四个结伴的‘人’影,其中一个女生头发上扎着一直几近破碎的翡翠簪子。它们笑了笑,冲我挥了挥手,向着太阳落下的地方离开了。

“这位看官,看到这里,会不会奇怪?为什么我这么冷静?”从抽屉里拿出木质折扇,抖开来摇了摇“我这小店可不接待活人,将死之人,以死之人,心结未平之人,心愿未了之人,才会来我这小店坐上一坐”不由得被自己的椅子晃了一下,小声嘀咕道『你别拆我台啊』,又道“前生的珍视之物,可来此寻,珍视汝等之物,亦来此等候”坐直了身子,手中握紧了折扇,轻颠两下“我在此守候你的前生今世,它们在此守护你的前情旧事”

风吹散了落定的尘埃,雨打透了唏嘘的人群,在这时间的长河中,陪伴你的,守候你的,又是什么呢?

————后记“我这小店什么都有,真的假的,大的小的,男的女的,头骨断发,香炉夜壶,鲜花发簪,没有你想不到的只有不属于你的”店长式现学版手动比心


——

是番外,也是自戏,这种格式练习中…


评论

热度(1)